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官员提出遣返境内叙利亚难民方案
2016-09-20 10:48: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9月19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劳工部长西贾安·阿齐19日提出一份遣返黎巴嫩境内叙利亚难民的详细方案。方案寻求从明年初开始,在两年内将黎境内叙难民遣返回国。

  阿齐当天在黎首都贝鲁特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叙利亚难民的存在会改变黎巴嫩的民族特性,危及黎巴嫩的国家本质,因此有必要遣返他们。

  按照阿齐提出的方案,2017年上半年,有关方面将在叙利亚选定一处远离冲突、相对安全的区域,并从地面和空中保证它成为安全区,以接收难民。然后,将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分为支持叙利亚政府者、反对叙利亚政府者、中立者和“移民”4类分批遣返。

  阿齐呼吁联合国与黎巴嫩政府共同组建一个委员会,实施这一方案。同时,他敦促美国和俄罗斯应为这些难民提供安全通道,确保他们安全返回叙利亚。他也希望其他阿拉伯国家以及一些援助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能够给予支持。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一度达120万。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不堪重负,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9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