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国际社会向朝鲜洪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16年09月20日 00:17: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9月19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联合国驻朝鲜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常驻朝鲜代表塔潘·米什拉19日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向遭受洪灾的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塔潘·米什拉在平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朝鲜咸镜北道北部地区洪灾发生之后,朝鲜政府救灾工作比以往更加及时有力,且对国际社会的援助展现出更积极、更开放的姿态。

  据塔潘介绍,多家国际机构已向灾区提供了食品、营养品、厨具、避难设施、净水设备、急救药品等救灾物资,还计划提供可供4万余人居住的房屋以及大量药品、食品等。

  10月底,灾区气温将降至零摄氏度左右,入冬将给灾后重建带来巨大困难。“必须抢在冬天来临之前,建设好2万间房屋。”塔潘说:“朝鲜有建设能力,但可能缺少足够的屋顶。朝鲜政府直接告诉我们和其他国家政府,希望帮助他们提供些屋顶。”

  塔潘表示,看到朝鲜政府举全国之力救灾,他对灾后重建“感到乐观”。

  8月底至9月初,朝鲜北部地区因遭遇台风、暴雨导致洪灾,已造成138人死亡、400人失踪、14万灾民需要救助。

  灾情发生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发表呼吁书,号召全国力量参与抗灾工作。朝鲜外务省日前面向亚洲多个国家驻朝使节举行吹风会,通报咸镜北道北部地区受灾情况,呼吁各国支援朝鲜灾后重建。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58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