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总统称美军特种部队在撤离叙北地区

2016年09月19日 20:12: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9月19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说,鉴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不希望美军出面干预,美军特种部队正在撤离叙利亚北部地区。

  埃尔多安当天在启程前往纽约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会议时在伊斯坦布尔对媒体说,目前从叙北地区撤出的美军特种部队官兵为27名。

  美国国防部本月16日证实,美军已在叙北边境地区部署数十人的特种部队,协助土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土耳其于8月24日在叙北地区发动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主要借助“叙利亚自由军”打击“伊斯兰国”和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

  一段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的视频显示,数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进入叙边境城镇拉伊时,当地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成员高喊口号,用阿拉伯语辱骂美军士兵,要求他们离开,否则将发起针对他们的暴力行动。

  美国国防部承认这段视频中的内容属实,但企图淡化美军遭遇的尴尬,称美军与当地武装产生了一些“误解”,眼下问题已得到解决。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58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