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伦敦:想减肥?先验便便 实现肠道菌群平衡

2016年09月16日 06:46:37 来源: 新华社

  还在靠这种或那种饮食法减肥?英国营养学家、神经科学家维多利亚·威尔斯在伦敦开办了一家减肥营,活动时间仅一天,却要收费500英镑(约合4397元人民币),而且对客户的第一个要求是检验大便,因此被戏称为“便便营”。

    威尔斯告诉英国《镜报》,他们所做的检测不同于医生,会全面分析粪便成分以了解客户的肠道菌群情况。她说:“你的肠道里有2千克左右的微生物,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你的健康。”

    有些人缺少某些菌群,因此容易对鸡蛋、牛奶之类的食物过敏。有一类名为“Christensenellaceae minuta”的细菌则有助消化,大肠内缺少这类细菌容易发胖。还有一些细菌会产生多种影响神经系统的化学物质,调节抑郁、焦虑情绪,避免化抑郁为食量,也让人更愿意动起来。

    威尔斯要求客户在入营前提交大便样本,入营当日给客户分析检验结果,并据此制定饮食计划,实现肠道菌群平衡。而且当天还会给客户做血检,检测激素水平以及是否有食物不耐症。

    减肥营内还有减肥催眠,旨在让客户放松心情、想象目标,“灌一碗鸡汤”。(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283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