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泰国母子组织非法“零元游” 摇身一变成亿万富翁

2016年09月15日 08:15:4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泰国母子组织非法“零元游” 摇身一变成亿万富翁

  许多中国游客通过嫌疑人经营的“零元游”赴泰旅行。(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据《曼谷邮报》9月14日报道,曼谷刑事法庭于9月13日判处一对曼谷母子12天拘留,指控其非法运营并向中国游客提供“零元游”活动牟取暴利。

  嫌疑人尼萨·罗杰格朗丝(Nisa Rojrungrangsi)是皇家乐园公司的总经理,现年61岁。她将暂被拘禁于中央女子劳教所;而其子,26岁的OA运输公司总经理瓦苏拉特(Wasurat)将被送至曼谷莱曼德监狱(Bangkok Remand Prison)。

  9月12日早间,二人被带至泰国曼谷帕亚泰警局进行问话。警方表示,他们已得到法院的批准,这对母子在审讯期间将被拘留至少12天。如果警方希望延长审讯,需在9月24日的庭审中提出申请,否则必须将二人释放。

  这对母子被正式指控运营非法旅游服务、破坏国家旅游业、洗钱等,二人皆拒绝认罪。

  警方随即将其带至位于达披色路的刑事法庭,并向法庭递交了不予保释的申请,以便进一步调查。调查人员计划询问至少40名证人,并追查该公司过去的金融交易和资金来往记录。嫌疑人的亲属则要求警方释放二人,并愿意提供每人2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38万元)的保释金。法院则判决二人拘禁,以防止二人外逃或贿赂证人。

  上周,反洗钱办公室下令没收该母子所在公司包括2000辆旅游巴士在内,共计1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9亿元人民币)的财产。

  当局称,这对母子经营着全国最大的“零元游”网络。公司诱骗中国游客预付了在泰度假的所有花费,包括住宿、餐饮及游览等。但警方表示,这些旅游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强制购物。

  这些精心选出的商店所出售的珠宝、皮包、丝绸制品、蛇制药物及其他纪念品,其标价都超过实际价值。旅行社、司机及导游则从中赚取回扣。警方称,“零元游”公司还向其他店面施压,迫使其不得出售类似商品。

  报道称,这对母子通过组织类似“零元游”项目成为了亿万富翁。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82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