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泰国卫生部确认至少200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年09月14日 16:23: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泰国卫生部当地时间13日发布声明称,自今年1月以来,泰国已出现至少200例寨卡病毒确诊感染病例。这是本年度泰国卫生部首次公开确认其寨卡病毒感染人数。

泰国卫生部发言人苏万那埃(Suwannachai Wattanayingcharoenchai)表示,“在过去三周时间内,泰国平均每周新增20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且增速稳定”。他同时表示,请公众不要惊慌,也无需因受寨卡病毒影响而取消旅行计划。泰国卫生部强调,有关部门正在蚊虫密集的地方喷洒杀虫剂,全力做好防控措施。

路透社报道称,有泰国专家担忧因受寨卡疫情影响,泰国旅游业也恐遭波及。在泰国目前经济形势下,旅游业在其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有重要比重。

泰国卫生部亦表示,泰国目前没有出现由寨卡病毒导致的新生儿小头症情况。在他们监测的30位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中,已经有6位生产,且新生儿并无异常。

寨卡病毒对绝大多数感染者而言症状温和,但对孕妇危害巨大,会大大增加新生儿畸形风险,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畸形甚至死亡等。从去年10月至今年4月,寨卡病毒重灾区巴西共确诊1000多例新生儿小头症,其中近200例与寨卡病毒密切相关。

同属东南亚国家的新加坡8月27日确诊首例本地感染寨卡病毒病例以来,目前感染人数已超过300人。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也出现了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性接触也是传播途径之一。(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81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