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举办中国企业走出去东盟金融合作洽谈会

2016年09月13日 18:36:1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中国农业银行举办中国企业走出去东盟金融合作洽谈会

  新华网南宁9月13日电(周敏)9月12日,中国农业银行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企业走出去东盟金融合作洽谈会”,对接中国企业走进东盟金融需求,服务企业走出去投资东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刘新文、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到会致辞。

  本次洽谈会由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联合承办,纳入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洽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有关精神,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力量,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劲的金融服务支撑。洽谈会主要围绕中国与东盟政治经济形势分析、香港金融服务企业走进东盟、新加坡资本市场服务企业走进东盟等金融市场热点问题及相关政策法规展开了交流讨论,着力介绍了中国农业银行如何支持中国企业走进东盟、投资东盟的政策措施,推介了中国农业银行支持企业走出去系列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一家大型主流银行,紧跟国家开放开发战略步伐,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致力于为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以支持企业“走出去”和农业国际合作为重点,为各类客户提供全面、安全、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支持的境外项目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农业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资源、设备及机电产品等多领域。2015年,中国农业银行为客户办理跨境结算量超过1万亿美元,与分布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0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在1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6家境外机构,为境内外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

  身处中国-东盟自贸区桥头堡的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一直致力于边贸业务金桥的搭建及跨境金融产品的推广创新,在南宁成立了“中国-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在东兴成立中国(东兴试验区)东盟货币中心,并首次实现人民币对越南盾的直接报价。2015年,该行实现国际结算量接近9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突破300亿元。2016年上半年,实现国际结算业务量达5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190多亿元,国际贸易融资业务量近16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28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