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财政部“捕鼠官”立大功 被称为“冷血杀手”

2016年09月12日 13:59: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出任英国财政部“捕鼠官”一职的格莱斯顿。(图片来源:英国财政部社交网站账户)

  据外媒报道,刚入主唐宁街11号,且于7月出任英国财政部“捕鼠官”一职的格莱斯顿(Gladstone),短短两个月间便“立大功”,捕鼠数量远远超过居于首相府的邻居拉里(Larry),甚至被称为“冷血杀手”。

  据悉,这只19个月大的黑猫,以已故的著名英国财相及首相格莱斯顿命名,并于7月下旬成为捕鼠官。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上任后至今的短短两个月内,格莱斯顿已经捕杀6只老鼠,比以懒惰而闻名的邻居、上任后半年才首次履行职务的同胞拉里,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有消息人士称它为“冷血杀手”。

  然而这可怕的外号却不减格莱斯顿的受欢迎程度,它的社交网站将之形容为“财政部最受欢迎的同事”,并收获逾7500名追随者。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77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