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潜在危险分子"数量超520人 创历史新高

2016年09月12日 06:51:46 来源: 新华社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10日说,德国境内潜在的极端主义人员呈增多趋势,数量创历年新高。这些“危险分子”可能随时参与谋划恐怖袭击或发动“独狼式”袭击。

  德迈齐埃当天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透露上述消息。他说:“这些潜在的极端分子非常危险,他们可能犯下严重罪行。他们的人数已经超过520人,创下历史最高值。”

  根据德迈齐埃的说法,其中约360人据信准备谋划或发动恐怖袭击。德国安全部门把这些“危险分子”主要分为两类。其中一类与极端组织有关联,另一类则可能成为“独狼式”袭击者。

  “不幸的是,这两类危险现在都真实存在,”他说。在德迈齐埃看来,与极端组织谋划的恐怖袭击相比,“独狼式”袭击更加难以防范。

  今年7月,德国接连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其密集程度和暴力程度在德国社会引起广泛不安。

  7月18日晚,一名17岁阿富汗籍男性难民在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附近的一城际列车上用斧子和刀具袭击乘客,造成5人受伤,袭击者在逃跑中被警方击毙。一天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认领”这起袭击。

  7月22日,巴伐利亚州主要城市慕尼黑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导致30余人受伤,随后饮弹自尽。

  7月24日,西南部城市罗伊特林根发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一名来自叙利亚的21岁难民在公交站砍死一人、砍伤两人后被逮捕。

  这些暴力袭击发生后,德迈齐埃上月撰写了一份题为《民防概念》的报告,提出让民众“自囤干粮”的想法。报告写道:“我们应该要求民众自备能维持10天的食物。”

  根据报告中的说法,德国“无法绝对排除未来发生恐袭的可能性”,而这或将威胁民众的生存。因此,德国政府呼吁民众做好准备措施,囤积充足的饮用水和食物,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76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