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共商推进信息港建设之道
2016-09-11 21:0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1日,嘉宾在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开幕式上合影。当日,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500余名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部门代表、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等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共建·共享·共赢”主题,共商务实推进信息港建设之道。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新华社南宁9月11日电(记者唐荣桂、向志强)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1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500余名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部门代表、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等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共建·共享·共赢”主题,共商务实推进信息港建设之道。

  中国-东盟信息港于去年启动,经过一年的发展,已成为加强中国与东盟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提升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层次的重要载体平台。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批准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方案》,明确提出要建设基础设施、信息共享、技术合作、经贸服务和人文交流5大平台,同时将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提出了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深化中国-东盟网络空间合作的4点建议。他表示,各方应加快推动网络互联、信息互通,缩小乃至逐步消除数字鸿沟,共同培育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坚决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和网络犯罪,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推进网络安全能力建设,维护区域网络安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介绍,信息港建设呈现出基础设施互联加速、经贸合作日益加速、技术合作全面加速的发展态势,中国愿与东盟各国在需求、机制、政策、产业、融资等5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务实开展相关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本届论坛将对中国-东盟间深化信息通信领域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中国和东盟企业、民众共享“信息丝绸之路”的红利,实现合作共赢。

  柬埔寨新闻部大臣乔干纳烈表示,柬埔寨非常支持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相信这个计划不仅将帮助柬埔寨积极迈向21世纪,同时也能够加深柬中友谊,加深人民之间的理解,并且为区域和世界的和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届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为期一天半,设有“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展望”“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网络人文交流合作”等议题以及“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合作”等分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547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