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专家认为G20杭州峰会成果将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2016-09-11 14:00: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9月11日电  综述:埃及专家认为G20杭州峰会成果将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新华社记者

  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就世界经济发展、创新增长方式等诸多重要议题达成广泛共识。埃及多位专家学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峰会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意义重大,将为全球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埃及议员、经济问题专家巴桑特·法赫米说,杭州峰会为全球经济提供了全面而整体的解决方案,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都将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法赫米指出,世界作为一个整体,需要集体决策管理,以保证整体经济向好发展,共同应对影响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的不利因素。此次“全球化峰会”为世界各国更好地统筹协调、共谋发展指明了方向。

  埃及经济研究论坛主席、经济学家拉沙德·阿卜杜认为,二十国集团已成为各主要经济体领导人一年一度共商大计的平台。世界正面临一些新挑战,有的关乎全球化的纵深发展,有的涉及恐怖主义、难民等复杂的全球性问题。杭州峰会首次全面关注了这些全球性问题。

  阿卜杜还指出,人们在杭州峰会上关注了不少新议题,如石油价格、英国“脱欧”、中东局势、恐怖主义蔓延等。在中国的主持下,各国开始思考如何进行全球治理、如何挖掘创新型动力等问题。此次峰会取得的成果将带来全球经济的新一轮调整。

  阿卜杜认为国际反腐是此次峰会的一大亮点,有关执法与反腐败信息共享、跨境合作等概念,非常具有可操作性和实际意义。此外,能够在峰会上提出境外追赃这个问题,也具有创见性。

  在埃及经济学家、开罗商会成员萨迈赫·阿舒尔看来,在杭州峰会取得的众多成果中,打击腐败、改善全球治理等措施如果实施得当,将真正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峰会提出的反腐败倡议和追赃等问题对埃及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埃及记者、作家曼苏尔·阿布·阿扎姆不仅对杭州峰会的组织和安保工作赞赏有加,还认为中国通过成功举办杭州峰会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国际社会扮演一个更积极、更成熟的角色。和平发展和崛起的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和国际关系中颇有影响的一支力量。(参与记者:刘洪德、王雪、郑凯伦、黄泽民)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54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