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倒票丑闻烧到国际奥委会主席 警方想传讯巴赫当证人

2016年09月10日 07:39:59 来源: 环球时报

    “巴西警方想和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谈谈”,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称,就IOC官员奥运会倒票丑闻,巴西警方表示想传讯巴赫,不过不是作为嫌疑人而是证人。BBC称,里约警方表示,希望能了解“巴赫对奥运会票务政策的影响”。

    报道称,巴西警方掌握了巴赫与倒票丑闻主角、上月被捕的前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希基的通信邮件。据巴西《环球报》网站报道,希基与巴赫自2014年到2016年奥运会开始前有65封邮件来往。在2015年7月的一封邮件里,希基向巴赫提出需要更多门票的要求,并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他获得了84张开幕式门票,但本次他只有38张开幕式门票,他要求把提供给他的门票数量提高到150张。除此之外,希基还在邮件中索要闭幕式、男足决赛、男子100米决赛、男篮决赛等多项赛事及活动的门票,总计830张。

    《环球报》8日称,里约警方打击欺诈案件专员里卡多·巴尔博萨在记者会上表示,“尽管巴赫先生没有对希基在邮件中提出的增加各类门票的要求进行回应,但后者确实从奥委会获得了额外的296张门票,因此我们希望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以证人的身份接受相关问询。”

    巴西警方原本希望在9月6日,残奥会开幕式的前一天,对巴赫进行询问调查,但他并未如期到达巴西,也没有出席7日的残奥会开幕式。IOC在6日发表声明称,由于巴赫要在德国参加前西德总统谢尔的悼念仪式,将无法如约出席里约残奥会开幕式。IOC主席缺席残奥会开幕式十分罕见。巴赫在最后时刻改变行程的举动加深了巴西媒体对其牵涉倒票风波的猜测。

    巴西方面表示,截至目前,仍未收到IOC关于此事件的任何澄清与回应,巴赫本人也仍未来巴西。

    此前,巴西警方宣布,他们掌握了希基在本届奥运会期间非法倒卖赛事门票的大量确凿证据,并于8日正式对希基提起诉讼。根据巴西体育台的报道,希基将面临至少三项指控:为倒卖门票提供便利、参与黑市交易、组织犯罪。与希基一同被指控的还有8人,是两家体育赛事经销商——爱尔兰Pro10和英国THG体育两家公司的职员。警方已没收了希基与THG公司董事马龙的护照,他们或将在巴西无限期停留,另有7名涉案人员可能已经逃离巴西,但正在通缉中。 (记者 林南)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275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