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世行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6年09月10日 04:58: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世界银行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9日在华盛顿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探索联合融资项目机会,推动联合融资项目的知识交流,探索顾问服务机会,推动借调人员和员工交流。两家机构表示,合作将主要集中于基础设施领域。

  当天,世行行长金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签署谅解备忘录有助于双方加强合作。他说,国际多边机构如能紧密合作支持中低收入国家推动包容性增长,更多贫困和脆弱人口将从中获益。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也发表声明表示,感谢世行在新开发银行成立过程中的支持,期待进一步推进与世行的合作。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于2014年,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个金砖国家共同倡议成立的多边开发机构。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75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