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欧七国强调欧盟应关注经济增长加强难民入境管理

2016年09月10日 12:00: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雅典9月9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地中海地区欧盟国家领导人会议9日在雅典举行,与会的南欧七国领导人表示,欧盟在经济政策上应把重点放在经济增长方面,对难民危机则应在人道及分担责任的基础上加强难民入境管理。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葡萄牙总理科斯塔、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和西班牙负责欧盟事务的国务秘书埃吉达苏参加了会议。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与会领导人表示,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地中海地区欧盟国家间的协调与合作,为欧盟增加一个地中海视角,以便让欧盟能形成一个让自己更为强大的新思路,应对在移民、安全和经济方面的共同挑战。

  领导人强调,本次会议不是要建立南欧阵线来反对北欧国家。齐普拉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本次会议没有也不希望成为另一个分裂欧洲的行动。奥朗德说,在英国退欧、民粹主义抬头的情况下,南欧各国加强协调和对话非常重要。

  会议结束后发表了《雅典宣言》。宣言称,欧盟需要新思路来应对成员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以支持欧盟的自由、民主、法治、宽容和团结等共同价值观。新思路应建立在具体措施的基础上,以增进欧洲公民的安全,改善他们的生活。

  与会领导人同意继续进行对话,并决定下一次峰会在葡萄牙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54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