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

2016年09月10日 07:31: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9月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9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指出此举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

  安理会当天就朝鲜核试验一事举行紧急闭门磋商。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新西兰常驻联合国代表波希门在磋商后向媒体宣读了声明。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认为此举公然无视且明显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及核不扩散机制,因此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明显威胁持续存在。

  声明说,鉴于安理会此前承诺及此次核试验违反决议的严重性,安理会将依据《联合国宪章》立即着手对此事采取适当措施,并准备起草一项新决议。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自2006年以来朝鲜实施的第五次核试验。韩国军方分析说,这是迄今朝鲜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核试验。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4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