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校服严规“逼疯”学生 家长抗议警察“镇压”

2016年09月09日 07:25:35 来源: 广州日报

  家长抗议警察“镇压”

  学生和家长在校门口抗议。

  开学季啦!当学生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地走进校园时,却因校服不合格被学校拒之门外。这是一种怎样的失落和愤怒?近日,英国上百名学生因校服问题被“打道回府”,虽然有家长排山倒海似的投诉,但学校仍然要求学生们遵守校服要求方可入校。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8日报道,英国几所学校的上百名学生因校服问题而被“打道回府”,接踵而来的是家长排山倒海似的投诉,以及警察的关注。然而,学校仍然坚守立场,要求学生们遵守校服要求方可入校。对这样的学校,家长们也是“醉了”。然而,媒体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7%的民众支持校方的强硬立场。

  袜子被校长脱下  

  位于英格兰他内区马盖特小镇的哈特斯顿学院最近两天很热闹。该校7日已经将50名学生因校服问题拒绝在校门外,8日又有20多名学生被停课。

  11岁的露西·伍德就因为袜子不是黑色的而被塔特校长要求脱下。她的母亲萨曼莎说,不穿袜子让女儿的脚都磨出了血,“这根本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这么做太过分了。我有三个孩子,以前还没见过这种事。上学的第一天本应该是高高兴兴的,现在她只会记得自己哭了一天。”

  裤子洗褪色也不行

  还有一个男孩被拒绝入学,是因为他的裤子在暑假时放洗衣机里面太久褪色了。另外一个女孩科姆库克因为穿的黑色鞋子料子不对,也被停课。库克的父亲大卫对此很愤怒,曾经是警察的他8日与校长在校门外对峙,说他要挪走学校操场的球门柱。“校长的举动令人作呕。”大卫说。

  鞋子不合规定

  一位叫做莎隆·金的母亲因为儿子威廉被学校拒之门外非常生气,她猛烈抨击了学校的政策。

  她11岁的儿子去年遭遇了车祸,需要进行臀部手术,根据医生的建议,她让威廉穿上了一双全黑的运动鞋减轻身体疼痛和负担,但校长告诉她这不符合学校规定。

  莎隆·金最终只能让威廉的姐姐回家给他拿了一双旧鞋换上。“这本是七年级的第一天,但他们都在学校门口哭得泪人一样,我完全理解关于校服的规定,但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太糟糕了。”

  衣服合格才能上课

  另一所学校托马斯·赫本社区学院也有类似的情况。女生艾伦·伦威克因为服装不被学校接受,和其他一群孩子一起,只能打道回府。她的父亲布鲁斯·伦威克早上八点半接到学校的电话,说大概有一百名女生被拒之门外了。但他觉得艾伦的紧身裤确实是深黑色的,也一点都不像牛仔裤,他花了一天才找到符合学校要求的裤子。

  布鲁斯想让学校先让女儿上课,然后自己再去给她买新裤子。但学校却告诉她艾伦要么回家,要么就只能被单独授课。 

  对此校方表示,他们的校服要求和大多数初中一样,希望学生严格遵守这一规定。

  这让布鲁斯觉得,比起提升教学质量,学校放太多心思在控制学生的穿着打扮上了。“我对我女儿的遭遇和学校的处理着实感到非常不快。”

  投诉太多惊动警察

  由于投诉太多,很多家长在校门外抗议,还惊动了警察来维持学校秩序。然而,校长马修·塔特坚持称,他已经在新学期开始前知会过家长这些规定,并且得到了大多数家长的支持。“只能怪家长没有按照要求给孩子们准备校服。”校方解释说。

  该学校的学生介于11~19岁之间。对于家长的投诉,塔特校长表示:“大多数家长对我们的规定很支持,有少数觉得不太高兴,我也能理解他们的不便,还有几位家长跑到学校门口抗议了几个小时,他们本可以用这些时间回家处理好这件事的。”

  赫本社区学院的校长莉奥·吉尔伯特解释道:“我们只是想让学生以这所学校为骄傲,这可以通过提高我们的校服标准来实现。”

  《每日邮报》网站在线的调查表示,尽管家长投诉激烈,但仍有67%的受访者同意严格的校服标准。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74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