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瑞士“太空先驱”被谁暗算 外媒:或因高尖端技术树敌

2016年09月09日 07:19:59 来源: 环球时报

  “这件事涉及嫉妒、恐吓和金钱!”瑞士《一瞥报》8日称,瑞士“太空先驱”帕斯卡·耀希(如图)日前被犯罪团伙绑架后险些撕票。该案在瑞士引发舆论海啸,外界纷纷猜测“谁是背后黑手”?

  绑架案发生在8月26日,当时耀希准备开车离开公司,被两名歹徒挟持。一名男子在后座用绳子勒住耀希的脖子,迫使他把车开往附近的森林,另一辆车尾随其后。在森林里,耀希遭受毒打,并被浇上汽油点燃。歹徒离开后,半晕厥状态的耀希逃离汽车,打了紧急求助电话。援救人员赶到现场时,耀希已经生命垂危。医生说,耀希虽然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他身体烧伤面积达1/4,需要接受多次皮肤移植手术。

  40岁的耀希是瑞士太空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这家位于瑞士西部小镇贝耶纳的公司,在宇宙飞船技术领域居世界前列。该公司计划2018年发射“清洁太空一号”卫星,还计划提供零重力飞行航班。2015年,该公司遭到过袭击,当时有陌生人闯入公司大楼,捣毁了机房。

  这次想要耀希性命的凶手是谁?担任瑞士太空系统公司顾问的前宇航员克劳德·尼科里埃尔说,太空旅行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一名投资商接受采访时说,耀希的公司是瑞士11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敏感公司之一,“我们对发生在耀希身上的恶性事件深感愤怒。该公司一直受到巨大威胁,包括恐吓、窃听、间谍行为等,简直就像007电影。”

  有日内瓦媒体猜测,一些国家希望通过宇航技术赚大钱,而瑞士太空系统公司是这一领域的强大对手,耀希可能是因为这些高尖端技术树敌,遭到外国黑手的报复。 记者 昭东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74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