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届中新青年论坛”在京举行(图)

2016年09月08日 14:48: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王蕙林)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新西兰青年事务发展部及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新青年论坛”7日在京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天星,新西兰青年事务发展部总裁罗宾·斯科特为论坛揭幕。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发来视频致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会长韩启德发来贺信。

    韩启德在贺信中表示,中国和新西兰之间长久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中新青年间的交流合作,对加深了解、凝聚共识、增进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9月5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天星(左5)、新西兰青年事务发展部总裁罗宾·斯科特(右4)等为“第二届中新青年论坛”揭幕。 新华网 王蕙林 摄

    谭天星指出,本届论坛以“创新创业,共筑梦想”为主题,聚焦两国青年创业发展的现实关切,符合当前中新两国政府倡导创新创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他对中新青年交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创新创业为引领,将中新青年交流合作引向深入;二是加强两国青年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交流,积极参与两国多领域合作;三是深化中新青年交流,讲好中新两国故事。

    罗宾·斯科特表示,这次论坛给中新两国青年领袖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希望大家抓住机会,拓展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专业技能。

  9月5日,中新双方嘉宾就论坛主题进行交流。 新华网 王蕙林 摄

    新西兰华裔国会议员杨健、香港富华集团总经理赵勇等中新双方7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杨健表示,新西兰政府重视创新,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而大力发展教育。然而,在对创业人员的重视程度和政府对创业的扶持力度上,新西兰仍应向中国学习。中国不仅拥有创新实力,也拥有雄厚资金,希望中国企业踊跃到新西兰进行投资。

    赵勇拥有在新西兰投资的丰富经验,他认为,旅游业和海上帆船运动等,是新西兰颇具吸引力的投资领域。他呼吁为中新两国创业者建立一个创新交流平台,将新西兰的创新项目引入中国,促进双方交流。

    据悉,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中新两国各领域的约200位青年代表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27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