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中国传统寺庙迎来技术流、高学历信徒

2016年09月08日 11:44:34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热爱技术、身心俱疲的人走进寺庙 几百年来,不少想得到指点的佛教徒都会前往北京西北的龙泉寺,在银杏和松柏下冥想、诵经。

  现在,新一代来了。他们穿连帽衫,看美剧,用聊天软件交流读经心得。其中许多人来自中国目前炙手可热但也非常苛刻的企业,他们感觉身心疲惫,渴望寻求改变。“外面世界的生活混乱且紧张。”在一家教育初创企业任首席技术官的孙绍轩(音)说,“在这里,我能感受到平静。”

  在佛教界,龙泉寺非常独特,寺中僧侣有不少高学历者。为吸引受众,他们今年推出机器人,回答访客的问题。

  龙泉寺在初创企业的圈子里非常有名,这部分归因于一个和微信之父张小龙有关的传言。据报道称,张小龙曾经因工作遇到困难而入龙泉寺散心,结果在那获得微信的灵感。(不过,张小龙本人否认相关报道。)

  现在许多年轻创业者来到龙泉寺,希望能得到创意和顿悟。他们在京东、小米这样的知名科技企业工作。“一些人来到这可能并不真的对佛教感兴趣或者信佛。”一名软件工程师说道:“但他们会同佛教背后的思想和文化建立某种联系并接受它们。”(作者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张旺译)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73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