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特朗普誓言增加军费

2016年09月08日 11:15:24 来源: 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8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承诺提高国防支出以扩充军队,并采购数十艘新战舰和数十架新战斗机,誓言要通过“无可置疑的军事实力”来阻止冲突。

    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抱怨美军被“降低水准”,表示他将取消政府支出上限,为更多军人、飞机和军舰买单。

    他7日在费城宣布自己的计划。在竞选活动进入最后两个月之际,特朗普与其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在国家安全议题上针锋相对。

    希拉里称,特朗普在国际事务上的经验少得可怜;而特朗普表示,他的对手在担任国务卿期间遭遇了多次外交政策失败。

    特朗普在他的讲话表示,他将把“通过实力保障和平”的信条置于外交政策的核心,避免他所称的希拉里的冒险主义。“我们希望通过我方无可置疑的军事实力来避免和防止冲突,”他表示。他宣布相关计划,拟将现役军人数量从不到50万增至54万,海军水面军舰数量从276艘增至350艘,战斗机数量从1113架增至1200架。

    他没有具体说明他将如何寻求部署新增兵力和装备。但他表示,一旦他上台,他会给他的将军们30天时间拿出一份摧毁“伊斯兰国”的计划。

    “希拉里•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期间的政策把中东搞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混乱。甚至没有可与之相比的,”特朗普表示,“哪怕我们当初什么都没有做,眼下的境地也会有利得多。”

    特朗普形容希拉里“喜欢扣扳机,很不稳定”,称希拉里曾鼓励美国在中东烧钱。

    特朗普还欢呼他在6日赢得88位前军官的支持,希望以此化解共和党50名国家安全资深人士的批评,后者已表明他们不会投票给这位亿万富翁。在特朗普发表讲话之前,希拉里竞选阵营投放一则广告,显示退伍军人沮丧地看着特朗普谈论他在商场作出的牺牲,还批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当年在越南被俘虏。

    支持希拉里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优先美国行动”投放的广告画面显示一团蘑菇云,以及特朗普亲口说“从某种角度来说我爱战争”。

    除了传统的军事支出,特朗普表示,他还将提供更多资金巩固国家的网络防御。他利用这个机会嘲讽希拉里在私人电子邮件系统上处理敏感信息的有争议行为,称:“希拉里告诉我们,真的,我们在网络黑客面前有多么脆弱。这很可能是我们从希拉里那里学到的唯一事情。”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273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