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次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全面展开

2016年09月07日 22:57: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泰国春武里9月7日电9月6日起,第二次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全面展开。我军工兵、医疗、陆航、海上等分队全面组织实施各个演练课目,向世界军事同行展示了过硬技术和优良作风。

  陆军第42集团军某工兵团50名官兵,参加了隔离区搜救、坍塌建筑物救援两个课目演练。在隔离区搜救演练中,为营救被山洪、泥石流围困的民众,中国、泰国、老挝、新加坡4国工兵组成的联合救援分队,从空中、水上、地面三个方向同时实施救援。我工兵分队顶着高温,将10余吨架桥器材搬运到作业地域,经过两个小时奋战,架起一座15米长的轻便钢桥。被困民众在我救援队员搀扶下通过钢桥送往医疗中心救治。现场观摩的演练评估组和各国军队代表对我参演官兵的顽强战斗精神和精湛架桥技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参演的医疗分队共40人,以空军总医院野战医疗队为主。这是我空军卫勤力量首次成建制、全要素在国际军事舞台上亮相,也是此次演练中,除东道国泰国外,唯一开设二级野战医院的医疗分队。两天来,我医疗分队先后救治中重度伤员40余名,实施紧急手术12台,其中与泰、俄两军联合手术6台。他们还将最新开发的全流程视频监控和伤病员信息管理系统用于实战演练,精简了管控环节,提升了救治效果,先后接待10多个国家、300余人次外军同行前来观摩。我军医疗队也利用参演机会,积极与外军同行开展深入交流,学习借鉴卫勤保障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73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