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蓬总统邦戈宣布不会重新统计选票

2016年09月07日 21:48: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9月7日电(记者王松宇 王博)利伯维尔消息:8月31日加蓬大选结果公布后,反对派与法国、美国和部分国际组织要求重新统计选票,遭到加蓬政府拒绝。加蓬总统阿里·邦戈7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再次声明,不会进行重新计票。

  “1996年通过的法律规定了所有的选举程序,我不能违反法律,”邦戈在采访中说。他表示,根据加蓬法律,重新统计选票需要通过宪法法院进行。

  此前,法国一家电视台6日公开了对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前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的采访内容。让·平在采访中称,大选引发的骚乱已致50至100人遇害。对此,加蓬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提出质疑,指责让·平“在虚构故事情节”,并谴责让·平才是暴乱的源头。

  加蓬全国选举委员会8月31日公布总统选举结果,加蓬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阿里·邦戈以微弱优势赢得选举,实现连任。随后,部分示威者在首都利伯维尔纵火,并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让·平及其支持者宣称让·平得票率高于邦戈,反对邦戈连任。

  当地时间9月2日晚,让·平称只有重新进行计票,国内局势才会缓和。这一诉求同时还得到欧盟、美国以及法国的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2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