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
2016-09-06 22:02: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新闻背景: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位于中南半岛北部,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东界越南,西北达缅甸,西南毗连泰国。首都万象为老挝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老挝全国面积约为23.68万平方公里,全国划分为17个省、1个直辖市。人口约为680万,统称为老挝族,下分为49个民族,通用老挝语,居民多信奉佛教。

  老挝实行社会主义制度。老挝人民革命党是老挝唯一政党,本扬·沃拉吉为现任老挝国家主席,于2016年4月当选。当前,老挝政治稳定、社会安宁。

  老挝经济以农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1988年起推行革新开放,调整经济结构。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2015年老挝国内生产总值约为123亿美元。

  老挝奉行和平、独立和与各国友好的外交政策,主张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老挝重视发展同周边邻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同西方国家关系,为国内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老挝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

  1961年4月25日,中老两国正式建交。5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日益深化。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老铁路已于2015年底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目前进展顺利;双方合作的老挝首颗通信卫星也于同年11月成功发射并顺利运营。两国在防务、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也不断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52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