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报告呼吁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更多援助应对气候变化

2016年09月06日 15:34: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9月6日专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乐施会6日发布报告称,澳大利亚应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更多援助,协助其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

  这份名为《巴黎之后:太平洋岛国的气候经费》的报告说,澳大利亚应对气候变化的预算明显不足。澳大利亚自2010年以来每年为应对气候变化拨款2亿澳元(约合10.2亿元人民币),但在去年达成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后,澳大利亚宣布2016年拨款维持现状,不再增加。

  澳大利亚乐施会首席执行官海伦·索克表示,虽然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需要太平洋岛国自身发挥主导作用,但是澳大利亚作为最强有力的邻居也要为这些岛国提供资金支持。

  “在未来的数十年里,这些太平洋岛国将面临气候变化升级,整个国家的人民可能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失去他们的生计,”索克说,“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富有的、该地区最大的国家,有责任帮助这些脆弱的邻居。”

  索克说:“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澳大利亚在气候经费上的支出是不足的,政府应该增加这方面的预算。”索克最后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到2020年将应对气候变化的预算增加到32亿澳元(约合163亿元人民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2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