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G20杭州峰会”漫评③:习主席讲话引领G20新航程

2016年09月05日 17:40:17 来源: 央视网

  9月4日,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11次峰会在杭州拉开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开幕辞,就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开出“中国药方”,赢得与会领导人和国际舆论广泛赞誉。

  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治疗世界经济顽疾需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习主席提出“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创新发展方式”“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包容性发展”等五大措施,对症下药,将有力引导世界经济航船重回正轨。在G20面临转型的关键时刻,习主席提出“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等四大理念,为G20发展锚定了航向。集众智、聚合力,钱塘潮与世界潮交相辉映,习主席重要讲话指引杭州峰会向成功的目标迈进。(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27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