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盛赞中国努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个都不能少

2016年09月05日 17:42:34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G20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气候变化《巴黎协议》、G20角色的转变以及东道主中国的努力等回答记者提问。

  联合国秘书长如约来到了新闻中心发布厅,屋内早已挤满各国媒体记者。潘基文首先高度赞扬了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问题的巴黎协议上表现出的卓越领导能力。

  潘基文:中美元首正式给我递交了《巴黎协议》批准文书的文件,我从两位首脑手中接过了这个文件,感到很荣幸,并且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对各自国家优秀的领导能力。

  关于G20的角色和功能的转变,潘基文表示,无论从各国的参与度还是角色功能的转变,G20都在经历一场巨大的改变,关键在于将G20的决定从纸面落实到实际。

  潘基文:在这次的会议中参与了比历史上更多非G20国家,G20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转变。他在从一个只是短期关注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会议变成一个关注可持续发展愿景的会议。我在这里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主办方—中国一直将可持续的发展变成G20核心议题的努力。G20的行动指南(行动计划)是这次杭州峰会最关键的成果之一。

  参与本次G20会议的发展中国家的数量是史无前例的。潘基文赞扬了中国的努力并表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就是“一个都不能少”。

  潘基文:中国政府具有远见,邀请众多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与会。这与中国一贯以来坚持的外交政策,即加强和深化南南合作的政策是一致的。毕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是“一个都不能落下”。(记者刘乐 乃日斯克)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7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