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看到数学题发憷?研究称数学能力或受遗传影响

2016年09月05日 06:45:29 来源: 新华社

  如果你一看到数学题就发憷,也许可以回家问问父母是不是也这样。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人对数字的敏感度是可以遗传的。研究人员找来54名年龄5岁到8岁的儿童以及他们的51名家长,这些家长的学历均为高中以上。研究人员让孩子们先接受3个数学测试,以评估他们的基本数学技巧。接下来,家长也要接受数学测试,同时还要回答有关孩子数学学习重要性的问题。结果显示,家长的数学测试结果能反映出其子女的数学能力。另外,家长与孩子对数字的直觉也出奇一致。负责此项研究的梅利莎·利伯特斯博士说:“研究显示,对数字的感觉在有意或无意的情况下,从父辈传递到了孩子身上……亲子间数学能力的关系受到遗传和环境的共同影响。”(荆晶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68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