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伦敦金融城市长:期待中国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6年09月04日 23:57: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记者梁希之 张建华)伦敦金融城市长杰弗里·芒蒂文斯(中文名:茅杰飞)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杭州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非常重要,他期待中国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茅杰飞将于G20峰会后率商界代表团访华,他在就G20峰会和此次中国之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很期待听到中国政府在本次G20峰会上发出的声音,并欢迎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更多地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茅杰飞表示,他对本次峰会最关注的议题是绿色经济,中英两国在这方面已经可以进一步深入合作,这也是全世界都关心的议题。“我认为中国重视绿色可持续发展是非常积极的,我们过去在这方面做得不够。这是需要我们携手共同面对的挑战。”

  茅杰飞指出,英国的营商环境良好,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次参会的重点将是与G20其他成员建立更紧密的经贸联系。

  茅杰飞将于9月7日至14日率商界代表团访问香港、上海、北京和天津。

  他表示,中国是英国至关重要的贸易与投资伙伴。伦敦金融城不仅是英国也是欧洲的金融与商业中心,对于想扩大国际业务的中国投资者与工商企业来讲,无疑是理想合作伙伴。未来更多合作良机将不断涌现,不仅惠及英中两国经济发展,也会助力全球经济增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69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