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誓言要在美墨边境修筑隔离墙

2016年09月03日 07:19:07 来源: 文汇报

  8月31日,在乘坐私人飞机对墨西哥进行了3小时的旋风式访问后,特朗普又在当日晚间发表有关移民政策的重磅演讲。他再度誓言要在美墨边境修建“长城”,而墨西哥必须为此出钱。

  结束墨西哥之旅,特朗普的专机直接停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他在对现场数千支持者发表演讲时,首先称赞墨西哥是个“伟大的国家”,涅托是位很棒的总统。但随后他话锋一转,恢复其强硬的移民政策腔调。他誓言当选后将在美墨边境修建“长城”,并称这将是一座“强大的、美丽的墙”,这座墙不仅将修在地上,而且会延伸到地下,美国将动用各种技术确保其有效保护边境,以停止非法移民以及毒品、枪支非法贸易。

  此前涅托明确表示在他与特朗普见面一开始就强调墨西哥不会为“长城”付费,但特朗普并未回应,双方没有讨论。特朗普昨晚在演讲中则称,他们(墨西哥人)还不知道,但他们必须为此付费。

  特朗普指责美国目前的移民政策千疮百孔,致使1100多万非法移民在美滞留,这些非法移民每年花费美国高达113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他指出,统计显示目前至少有200万“外国罪犯”由于被释后无法遣返而滞留在美国,从而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他批评奥巴马以总统令形式计划为至少500万人提供合法身份,而他如果上台将立即废除这两项总统令。特朗普强调,如果他当总统,美国将不会允许任何外国人在非法进入美国之后获得合法身份,任何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都必须回到自己的国家,他还批评至少23个国家拒绝从美国接受本国难民。

  特朗普提出了十点移民政策改革计划,包括停止“拘捕又释放”的老做法,对外国犯罪分子采取零容忍政策,将联邦遣返事务队伍扩大3倍,增雇5000名边境巡逻警察等。

  特朗普的演讲显然让拉丁裔美国人不爽。全美拉丁裔组织负责人在接受MSNBC电视台访问时痛斥特朗普将拉丁裔形容为“强奸犯和小偷”,这一伤害拉丁裔不会忘记,特朗普也不会得到拉丁裔的支持。专家称,特朗普在演讲中将在美“外国犯罪分子”与移民政策混为一谈,而忽略了1100万非法移民中的绝大多数人来美之后奉公守法,为美国经济做出了贡献。

  对于这次特朗普提出的十点移民政策改革计划,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阵营看起来希望通过移民政策具体化,首先巩固住白人选民的选票。按日程,特朗普还计划于近期与印裔等其他少数族裔选民见面,以抵消激怒拉丁裔选民的负面影响。

  在距离正式投票日还有10周的关键时刻,特朗普看来已经成功收复一些失地。福克斯电视台的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39%,仅比希拉里落后2%(后者支持率为41%),而自由党和绿党候选人的支持率则各为9%和4%。分析家指出,小党的竞选实际上主要分流了希拉里的票仓。如果单是两人对决,希拉里仍将领先特朗普五到六个百分点。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267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