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拥趸增多 白人极端主义言论横行美社交网络

2016年09月03日 06:40:37 来源: 新华社

  美国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美国社交网络上的影响逐渐式微,白人极端主义的拥趸却不断增多,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份报告由乔治·华盛顿大学的J·M·伯杰等反极端主义专家以及一些政府官员共同完成,9月1日正式发布。报告说,自2015年年中以来,社交网站“推特”以涉嫌恐怖主义为由,查封了36万个与“伊斯兰国”相关联的账户。与此相反的是,18个白人民族主义相关账户的整体粉丝数却从2012年3500人激增至2.5万人。包括“美国纳粹党”在内的白人极端主义账户在“推特”上的粉丝数已是“伊斯兰国”的8倍;除去“僵尸粉”,两者差距甚至能达到22倍。报告因此得出结论:“白人民族主义和纳粹主义在平均好友数和平均粉丝数上已远远超过‘伊斯兰国’。”“伊斯兰国”因恐怖主义行径,更容易成为社交网站整治的对象,而白人极端主义则相对不容易受罚。此外,报告中提及的白人民族主义账户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有很强关联性。这些账户最频繁使用的推文标签中,10个里有3个都与特朗普有关。(郑昊宁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67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