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高官被爆与两女子亲吻视频 引发舆论哗然

2016年09月03日 06:40:37 来源: 新华社

  印度德里妇女和儿童发展部长桑迪普·库马尔被曝出与两名女子亲吻的视频,引发舆论哗然。库马尔被解除公职,但坚称遭人陷害。

  德里为中央直辖,包括新、老德里,是印度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库马尔任职德里妇女和儿童发展部长,已婚并育有一个孩子。然而,在新近曝出的视频中,他仅穿一条短裤坐在床上,亲吻一名女子;电视台播出的另一段剪辑视频中,他又和另一名女子亲密接触。

  这些视频被送到库马尔手中和多家电视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于8月31日解除了库马尔的职务。

  凯杰里瓦尔1日说:“一旦发现针对部长和政党成员的证据,我们绝不会遮掩。”

  就媒体曝光暧昧视频,库马尔坚称清白,称自己是政治阴谋的受害者。

  “这是针对我的阴谋,因为我正成为德里达利特社区的知名人士,”库马尔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检查这些光盘的真实性,这是调查需要弄清楚的。”

  “达利特”即“不可接触的贱民”阶层,在印度种姓制度中处于最底层。

  库马尔的解职令平民党领导的德里政府进一步承压,反对党印度人民党要求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引咎辞职。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在去年议会选举中大胜,却在今年2月新德里地方议会选举中惨败给当时仅仅成立26个月的平民党。

  然而,德里政府近来频频曝出丑闻,法律部长吉滕德兰·辛格·托马尔6月因涉嫌伪造文凭遭警方逮捕,凯杰里瓦尔本人也卷入贪腐案,办公室遭联邦执法人员突击搜查。凯杰里瓦尔宣称,这是印度人民党对平民党发起的政治攻击,这些执法人员实际上是想从他的办公室里收缴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先前担任德里地区板球协会主席期间的贪腐证据。(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67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