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到访南苏丹了解安全形势

2016年09月03日 10:19: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9月2日电(记者王守宝)朱巴消息: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2日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了解南苏丹安全形势和人道主义危机情况。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发表声明说,代表团由安理会15个常任理事国及非常任理事国代表组成。访南期间,他们将访问由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提供保护的难民营,并深入当地居民中间,了解当地人道主义危机和安全状况。

  声明说,安理会代表团还将进一步了解在南苏丹普遍存在的性侵和部族冲突情况。此前,联合国曾指责南苏丹存在严重的侵犯妇女权益的情形。

  此外,代表团将与南苏丹政府磋商有关联合国向南苏丹派遣地区安全力量等事宜。

  联合国安理会8月12日通过决议,决定向南苏丹派遣4000人的区域保护部队,使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兵员增至1.7万名。若南苏丹政府拒绝该决议,安理会将考虑对南苏丹进行武器禁运。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今年4月,马沙尔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7月份再次发生持续激烈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271人死亡,马沙尔逃往国外。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0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