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亲王期待中国在G20峰会上贡献智慧分享经验

2016年09月02日 21:36:56 来源: 新华社

  

  9月1日,沙特阿拉伯亲王图尔基在参加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和新华网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新华社上海9月2日电(记者田绍慧 王俊景)沙特阿拉伯亲王图尔基日前在参加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和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经济发展中展现出独特智慧,世界期待着在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上向中国学习和借鉴。

  图尔基表示,世界都期待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发挥主导作用,希望与会各方此次能寻找到引领世界经济走出泥沼的良方。

  图尔基认为,发展中国家应该积极参与到全球经济治理进程中,在这一过程中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需要相互理解,而中国在这方面可以贡献智慧,分享经验。

  谈及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图尔基认为,“一带一路”对世界而言是一项宏伟而充满智慧的规划。“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众多,不但包括沙特阿拉伯,而且许多亚洲、欧洲甚至非洲国家也参与其中。

  图尔基说:“‘一带一路’意义深远,各国可以利用新的经济手段和联通方式构建新时代的丝绸之路。”

  图尔基最后说,过去十年海合会国家和中国都受益于东西方合作,这样的合作应进一步推进下去。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195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