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非总统:推动G20杭州峰会关注非洲

2016年09月02日 14:29: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普敦9月1日电(记者赵熙)南非总统祖马1日发表声明说,南非将致力于提高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对非洲的关注度,希望本次峰会能为非洲国家及所有发展中国家制定合理的未来发展方案。

  祖马在赴中国杭州参加峰会前夕发表声明说,发展问题是南非及非洲国家面临的最重要议题之一。作为G20中唯一一个来自非洲的成员,南非认为非洲发展问题应是峰会讨论的重点。

  声明还说,南非在杭州峰会上将优先关注如何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经济增长,体面就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力度,通过国际税收合作减少非法资金流动,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合作等议题。

  据悉,在杭州峰会期间,祖马将与其他金砖国家成员国的领导人举行会晤。南非还计划与非盟轮值主席国乍得、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组织轮值主席国塞内加尔举行三方会谈。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届时世界主要经济体领导人将聚首于此,讨论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的重大议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5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