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何时出访土耳其?发言人称暂无出访计划

2016年09月01日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0日说,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近期没有访问土耳其的计划。

  随着俄土间关系转暖,普京何时出访土耳其备受媒体关注。佩斯科夫30日就再次被媒体记者问及普京会否前往土耳其,他回答说:“就现在而言,近期没有这方面计划。”

  此前,土方已表示将欢迎普京到访。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4日说,如果普京决定到土耳其观看俄土足球友谊赛,将受到土耳其的欢迎;不过,普京并未拿定主意。

  土耳其媒体报道,俄土足球友谊赛定于31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恰武什奥卢说:“社交网络上传出(普京将到访)这样的消息,但目前并没有这方面计划。不过,如果此事成真会非常不错,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

  本月9日,埃尔多安访问俄罗斯,与普京在圣彼得堡会晤。这是土耳其去年11月击落俄罗斯战机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会晤,也是土耳其上月发生未遂政变后埃尔多安首次出访。普京和埃尔多安同意修复两国关系,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冰封了半年多的外交关系开始转暖。俄罗斯在中东地区扩大影响的趋势也非常明显,与土耳其间互动频繁。(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普京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64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