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说如当选不给非法移民合法身份

2016年09月01日 16:03: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8月31日就其移民政策发表讲话说,如果自己当选,美国境内非法移民将不会获得合法公民身份。凡是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以及在其执政期间被抓获的非法入境者,都将被遣返。

  特朗普当天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参加造势集会时说,如果自己当选,非法移民绝无可能获得合法身份。他表示,他将严格执行美国现有的移民法律,在其执政期间所有试图非法潜入美国境内的人都将被关押直至遣返。

  特朗普强调,自己对非法移民犯罪持“零容忍”态度,将遣返所有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

  他表示,他还将废除奥巴马在2014年11月绕过国会的一项总统行政令。该行政令旨在保护约400万长期滞留在美的符合限定条件的非法移民免于被遣返。

  不过,特朗普在当天讲话中避而不谈是否要全面遣返所有在美非法移民。他曾在党内初选阶段强硬表态称,自己将组建一支“遣返队伍”将美境内约1100万非法移民全部赶出美国。

  自去年6月参选以来,特朗普多次发表对外国移民的不友好言论。他曾在竞选讲话中称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贩”“强奸犯”,还声称一旦当选总统,将在美墨两国边界修建一堵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还要让墨西哥政府为此买单。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49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