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大嘴”没时间了!美媒称特朗普恐难扭转负面形象无法实现“逆袭”

2016年08月30日 07:33:0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大嘴”没时间了!美媒称特朗普恐难扭转负面形象无法实现“逆袭”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资料图)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8月28日报道,眼看选情持续低迷,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一改素日口无遮拦、任性妄为的形象,其竞选言论和政策立场均柔和不少,以求争取更多选民支持。然而在专家们看来,特朗普的“转身”为时已晚,美国民众对其负面看法日渐固化,他不可能拉拢到足够多的选民来实现“逆袭”。

  ***“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月17日,特朗普宣布改组竞选团队,聘请资深媒体人史蒂芬·巴农和民调专家凯莉安娜·康韦分别担任首席执行官(CEO)和竞选经理。特朗普希望这两名精英的加入能够帮助他摆脱过去14个月里一系列煽动性言论和犀利政策立场给自己造成的“束缚”。

  与此同时,特朗普还在刻意软化其竞选言论和政策立场。对于此前言之凿凿的“要将在美1100多万非法移民全部递解出境”的言论,特朗普27日将范围缩小为“要将犯罪的非法移民驱逐出境”;对于“彻底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的建议,现在则改口称将对有恐怖主义前科的国家发布禁令;他还罕见表示后悔,说自己以前说话太不当心……

  “特朗普和他的新团队认为,他们还有71天的时间来逆转大选局势。可他们错了。”报道称,扭转颓势、反败为胜,这看上去是特朗普“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作为特朗普新竞选团队的掌舵人,康韦近日接受采访时也坦然承认,改善公众对于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负面看法颇为困难,好比是让一艘庞大的邮轮掉头,耗时甚久。

  而特朗普可能没有这么多时间。明尼苏达州将在26天后启动提前投票,其他32个州的提前投票也将在随后陆续启动。眼下,九成美国人表示他们已经决定好了选择谁来出任下一任总统。

  ***“不存在更好的特朗普”

  共和党人托尼·弗兰托曾为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工作,担任白宫副新闻秘书。他认为,虽然筹备竞选、拉拢选民是康韦的长项所在,但这一次她服务的竞选人“破损严重”,并且游戏已经进入尾声,“为时已晚”。

  “我觉得真的太迟了。我不相信他(特朗普)能改变竞选局势。”弗兰托说,特朗普竞选团队所要做的就是试图哄骗选民相信有一个更好的特朗普,“可是根本不存在更好的特朗普”。

  “Politico”网站指出,特朗普似乎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共和党初选阶段他在媒体公关上投入了超过20亿美元,高曝光率带来高支持率,助他一路高歌猛进顺利拿下党内提名,但与此同时全美民众对于特朗普的负面看法也在不断扩宽加深。发表出位言论、制造争议、突然宣布改组竞选团队,这一连串举动对特朗普出任总统的可靠性和可信性造成的损害已无可挽回,甚至会变成大选的转折点。

  事实上,今年的美国大选似乎变成了一场“比谁更差”的选择游戏。上周,民调专家彼得·哈特在威斯康星州进行了一项特殊的民意测试,他挑选了一批典型选民要求其用一种气味形容此次大选,结果得到的反馈均是负面评价,比如“硫磺味”、“臭鸡蛋味”、“垃圾臭味”、“臭鼬放屁味”等等。同时民调显示,超过60%的美国人对特朗普持负面评价,对比之下,有54%的人持负面评价的希拉里仅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在此背景之下,日前希拉里的支持率首次突破50%、比特朗普领先10个百分点也就不足为奇了。更重要的是,在接下来70多天的时间里,选民们不太可能改变他们的看法。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261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