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说TTIP谈判仍在稳步推进

2016年08月30日 10:47: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29日电(记者帅蓉 梁淋淋)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马加里蒂斯·斯基纳斯在29日说,欧盟与美国就《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的谈判仍在稳步推进,仍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完成谈判。

  斯基纳斯表示,目前谈判确实进入了关键阶段。他强调,这项协议不会牺牲欧洲关于安全、健康、社会、数据的保护标准,以及欧洲的文化多样性。

  对于英国公投“脱欧”给谈判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斯基纳斯表示,目前欧盟在和美国的谈判中仍代表包括英国在内的28个欧洲国家。

  斯基纳斯当天的表态旨在回应德国政府日前就TTIP暴露出的分歧。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28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事实上,TTIP谈判已经失败。”

  而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29日则在柏林表示,总理默克尔与经济部长加布里尔的观点不同,默克尔认为,TTIP谈判仍有成功机会。

  TTIP相关谈判已进行三年之久,美国和欧盟均寻求在2016年年底前完成谈判,但实际谈判进展缓慢。法国总理瓦尔斯此前曾表示,双方“不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谈判。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7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