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政府对TTIP谈判态度出现分歧

2016年08月30日 10:32: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8月29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29日在柏林表示,总理默克尔认为欧美《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仍有成功机会。而就在前一天,德国经济部长刚表示TTIP谈判事实上已经失败。

  赛伯特表示,默克尔与经济部长加布里尔的观点不同,“(欧美)继续TTIP谈判是正确的”,默克尔希望尽早达成协议。他还说,尽管目前欧美“在一些重要问题上立场不一致”,但关键性妥协往往在最后一轮谈判中才出现。

  此前一天,加布里尔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作为欧洲人,我们不能听命于美国人的要求。事实上,TTIP谈判已经失败。”

  有关TTIP的谈判已持续三年之久。今年7月美欧高官之间进行了第14轮谈判。加布里尔称双方并未达成一致。而在谈判陷入僵局的同时,德国民众的反对情绪不断爆发。反对TTIP的抗议者计划于今年9月17日在德国多个城市举行示威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7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