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塞内加尔总统称赞中国在非洲修筑铁路助推非洲发展

2016年08月30日 04:49:52 来源: 新华社

  8月29日,在肯尼亚内罗毕,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前右四)参观考察蒙内铁路工程现场。塞内加尔总统萨勒29日到访中国在肯尼亚修建的蒙内铁路工程现场,了解铁路进展情况,称赞中国在非洲修筑铁路推动了非洲经济发展。蒙内铁路东起肯尼亚蒙巴萨港,西至内罗毕,是肯尼亚百年来建设的首条新铁路,也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项目总造价38亿美元,其中90%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新华社记者潘思危摄

  新华社内罗毕8月29日电(记者王守宝 吴宝澍)塞内加尔总统萨勒29日到访中国在肯尼亚修建的蒙内铁路工程现场,了解铁路进展情况,称赞中国在非洲修筑铁路推动了非洲经济发展。

  当天,萨勒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出席了国际会议后,在肯尼亚交通部官员陪同下,乘车前往蒙内铁路在内罗毕郊外的一处施工现场,并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陪同下,考察了蒙内铁路沿线的最大一座车站——内罗毕南站的建设情况。

  萨勒说,蒙内铁路是非中在现代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友好合作的典范。这条铁路非常符合非洲的期待,那就是大力发展基础设施,进一步促进非洲贸易、一体化和工业化发展。

  他表示,中国帮助修建的这条铁路将把肯尼亚与其周边国家连接起来,对渴望飞速发展的其他非洲国家来说,是一种巨大鼓舞。

  谈及受邀参加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萨勒说,他将在峰会上阐述非洲国家的一些共同立场,希望非洲加深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以进一步促进非洲经济和社会转型。

  蒙内铁路东起肯尼亚蒙巴萨港,西至内罗毕,是肯尼亚百年来建设的首条新铁路,也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项目总造价38亿美元,其中90%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投入使用后,从蒙巴萨至内罗毕的行驶时间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至4.5小时。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47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