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联储官员:加息“理由充足”

2016年08月29日 10:38:45 来源: 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9日报道,美联储利率制定者之一称,进一步提高短期利率“理由充足”,辩称就业与通胀的趋势都处于正确方向。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丽塔•梅斯特表示,美国经济已“在许多次冲击中证明了自身的韧性”,这正是为什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处于逐渐上升态势是合适的。

    这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承认,海外仍可能存在扑面而来的负面风险,但她认为,美联储也需要认识到“上行”风险。

    “如果不适当地在过低水平维持利率太久,那你就会把自己置于一个未来或许不得不更大幅提高利率的地位,”梅斯特说,“这些都是我们必须权衡的风险……我们必须非常机敏。”作为地区联储银行行长定期轮换的一部分,梅斯特今年参加对利率的投票。

    梅斯特是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发表演讲后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此番话的,耶伦暗示未来几个月可能进行加息。

    耶伦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堪萨斯城联储银行的研讨会上暗示加息之前,她的多名同事——包括美联储副理事会主席斯坦利•费希尔、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比尔•达德利——都表示对加息持开放态度。然而,美联储会7月会议记录似乎显示,针对多快采取行动加息,政策制定者们之间存在严重分歧。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26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