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22个残奥会名额被分给美国 俄方:将不会就此罢休

2016年08月29日 07:10: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6864

    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残奥委会主席卢金表示,将22个俄方残奥会参赛名额分配给美国代表团的做法是不合法的,俄方将不会就此罢休。

  8月7日,国际残奥委会作出决定,因兴奋剂问题,俄罗斯运动员将不能参加里约残奥会。俄方随后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23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俄方上诉被驳回,俄罗斯彻底无望参加里约残奥会。

  28日,美国残奥委会官网发布消息称,美国残奥代表团又获得了22个参加里约残奥比赛的名额。而这22个名额本属于俄罗斯残奥代表团。至此,美国共有289名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是本次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对此,俄残奥委会主席卢金28日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包括将俄参赛名额分配给美国代表团在内的所有针对俄罗斯残奥代表团的决议都是非法的,“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

  卢金表示,俄罗斯将不会就此罢休。

  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俄上诉要求后,俄方一直不接受相关机构对残奥代表团作出的决议。包括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内的高层人士普遍认为,俄被拒残奥会门外或是因为政治原因或是因为某些国际残奥委会领导人希望消除强劲竞争对手。

  今年以来,俄罗斯体育界蒙上了使用兴奋剂的阴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独立调查小组此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俄体育界存在有组织地使用兴奋剂的情况。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甚至有政府官员为躲过兴奋剂检测,偷换了俄罗斯运动员的送检尿样。

  该份报告产生了巨大影响。在今年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队有7个项目被裁定无法全员参加比赛。在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仅获得56枚奖牌,较往届奥运会成绩有明显下滑。(记者 王修君)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59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