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克里说美俄已为在叙利亚恢复停火扫除主要障碍

2016年08月27日 14:08:41 来源: 新华网

  2016年5月1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钱一摄)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晚在日内瓦表示,除在一些细节问题上还存在分歧,美俄已为在叙利亚恢复停火扫除主要障碍。

  克里当天在日内瓦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了10个小时会谈。他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未来几天里,美俄双方专家将留在日内瓦继续磋商有关细节。

  拉夫罗夫表示,当天他与克里的会谈在恢复叙利亚停火和确保救援渠道畅通等主要问题上均取得了进展,并认为此次会谈有助于增进俄美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相互理解。

  2016年5月1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国务卿克里、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由左至右)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钱一摄)

  此前,克里与拉夫罗夫于本月16日通过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就如何落实两国于7月15日就协作打击叙利亚极端主义势力和维护叙停火状况达成的新协议交换了看法。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叙利亚冲突各方应在今年8月1日之前达成政治过渡框架协议,但是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二阶段谈判于今年4月27日结束后,叙境内安全局势急剧恶化,美俄于今年2月主导达成的停火协议名存实亡,导致第三阶段谈判至今未能确定具体日期。(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 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58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