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9月11日举行

2016年08月26日 14:16:17 来源: 南宁日报

  南宁日报记者从8月25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指挥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将于9月11日在南宁举行。目前主论坛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此次2016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论坛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系列双边会议、澜湄国家产能合作圆桌会议、中柬投资合作高峰论坛、国际产能合作展等。

  本届系列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推动中国与东盟紧密合作、共筑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二是首次以东博会为平台,举办澜湄国家产能合作圆桌会议,推动我国倡导的澜湄合作机制;三是首次在系列活动中举办中柬投资合作高峰论坛,就中柬投资合作进行磋商。

  作为2016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论坛以“同绘合作新蓝图,共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邀请我国与东盟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官员、国际金融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约600人参会,共同就中国与东盟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现实情况、发展前景、重点领域、实现路径、机制安排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力争在促进重点项目合作、建立合作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景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9256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