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澳防长举行会谈 将基于新安保法展开防卫合作

2016年08月26日 10:06:30 来源: 中新网

  当地时间8月25日,日本自卫队在静冈县御殿场市东富士演习场内进行年度实弹演习。图为日本自卫队10式战车进行实弹射击。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本月25日在该国防卫省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举行会谈,确认将强化日澳间防卫合作,并为日澳外长防长磋商(2+2磋商)在年内举行展开协调。

  报道称,作为防卫合作的具体措施,两国将加快为修改日本自卫队与澳军融通物资与劳务的《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展开的磋商,这是基于日本新安保法的实施进行的应对。

  此外双方还力争尽快签署使日本自卫队与澳军顺利进行联合运用与训练的新协议,并推进日美澳三国间的合作。

  日媒指出,这是2015年11月以来日澳防长首次举行会谈,也是日本在澳大利亚新一代潜艇共同研发竞标中失败后的首次防长会谈。稻田向佩恩表示:“虽然竞标结果很遗憾,但日澳合作的重要性不会改变。”两位女性防长举行会谈对日本而言尚属首次。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56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