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感受西藏”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6年08月26日 17:12:42 来源: 新华网

    

  8月25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右)、韩国前副总理尹德弘(中)在“感受西藏”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观看图片展。 新华网发

    新华网首尔8月26日电(记者王家辉)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5日举办“感受西藏”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韩国前副总理尹德弘,以及中韩两国文化、宗教、旅游、媒体等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活动展出了约40幅精美图片,囊括西藏的人文景观、宗教文化等多个方面。此外,活动上还放映了电影《第三极》,透过西藏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展现了一个生态良好、生活安康、社会和谐的真实西藏。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中韩建交24年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巨大成绩,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西藏和韩国非常有缘,就在2个月前,西藏自治区与韩国庆尚南道正式建立友好省道关系。邱国洪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韩国各界对西藏的了解,促进友好交流与合作。

  8月25日,嘉宾在“感受西藏”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观看《第三极》。 新华网发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说,西藏自和平解放以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积极帮助下,经过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向富裕文明的巨大跨越,成长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他欢迎韩国朋友到中国西藏去旅游、考察、学习,感受日新月异的西藏。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自2013年11月以来,每年都在使馆面向韩国各界举办不同主题的开放日活动,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内外政策,增进两国了解与认识,分享中韩关系的成果与课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25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