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西国会弹劾罗塞夫总统进入最后阶段

2016年08月26日 08:35:44 来源: 新华社

巴西参议院25日在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莱万多夫斯基主持下,宣布开启弹劾罗塞夫总统最后阶段的程序。

随后,特别委员会(特委会)宣读了弹劾报告,指控总统因财政违法犯下“渎职罪”。

根据程序,这个阶段历时6天。在本月30日,参议院将举行全会进行最后一轮表决,最终判定罗塞夫是否有罪,要不要罢免其总统的职务。

在25日开启相关程序接下来的3天内,特委会要为其指控出示证据与证人。此后,将进入到辩护阶段。据程序安排,罗塞夫将于29日来到参议院全体会议,为自己作无罪辩护。

此后,参议院将进入到辩论阶段。全部81名议员都要上台发言,表述自己的观点与立场。而在最后的表决中,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数,即54票以上支持弹劾案,方能罢免总统。

今年4月17日,巴西众议院以多数票通过了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5月12日,巴西参议院全体会议在首轮投票中通过对罗塞夫总统弹劾案,罗塞夫随即被强制暂时停职,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8月10日,参议院在第二轮投票中再次通过了弹劾案。(记者刘彤 杨江玲)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56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