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再次突击检查军备情况 多军区进入完全战备状态

2016年08月26日 01:15: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2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将对俄军战备情况进行新一轮突击检查。俄多个军区部队将进入完全战备状态。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当天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宣布,根据俄军最高指挥官、俄总统普京的命令,俄国防部将从25日起对俄军战备情况进行新一轮突击检查。

绍伊古称,自莫斯科时间25日7时,俄南部军区、部分西部军区、中央军区、北方舰队和空天军(空军)与空降兵部队将进入完全战备状态。

绍伊古说,此次战备检查将持续至31日。期间,俄武装力量将进行“维护俄罗斯利益的全套训练”。俄联邦政府部门也将演练多部门协作和执行工业企业动员等任务。

此外,据绍伊古透露,在检查进行的同时,俄南部军区已开始准备进行“高加索—2016”战略演习,目前该军区已完成了相关指挥训练。

这并非俄今年首次进行军备检查。据媒体公开报道,今年6月,普京已下令对俄武装力量进行突击检查,以评估军队武器库状况和军事指挥机关的准备程度。

此外,今年4月、5月和8月初,俄国防部先后对东部军区和远东、外贝加尔湖边疆区的部分军队实施了战备检查。(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55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