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
2016-08-26 18:01: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赵楠)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表示,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愿同东盟方一道,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办好9月纪念峰会,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昨天,杨洁篪国务委员同东盟各国驻华使节一道出席了25周年纪念招待会,招待会气氛隆重、喜庆、友好。双方一致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关系25年来发展成就,表示愿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做强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发展壮大。

  他说,下个月,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将在老挝万象举行,包括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

  陆慷表示,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同东盟方一道,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办好9月纪念峰会,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46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