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记者手记:地震灾区送关怀——中国驻意使馆探访留学生

2016年08月26日 00:18:32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6485

  新华社意大利萨尔纳诺8月25日电记者手记:地震灾区送关怀——中国驻意使馆探访留学生

  新华社记者罗娜

  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地震,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意大利约有1.8万余名中国留学生,在佩鲁贾、马尔凯等震区的留学生安危让远在祖国的家人和亲朋非常牵挂。

  地震发生后不久,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立即派出由领事处和教育处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小组,带上救灾物资驱车200余公里看望在马尔凯大区学习、生活的100余名中国留学生。

  这些留学生所在的萨尔纳诺镇位于马尔凯大区马切拉塔市,距离灾情严重的特龙托河畔佩斯卡拉较近。一个名叫陈心怡的女生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有些同学因担心安全问题后来住进萨尔纳诺镇政府用于临时避难的体育馆。

  留学生苗家铭说,24日凌晨,他先被剧烈的晃动惊醒,后来发现窗外路灯也在摆动,很快小镇就停了电。他和同学连忙来到街上,看到有些意大利邻居带上行李准备开车外出避难。十几分钟后,小镇恢复了供电,他和同学才回到住所。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参赞罗平说,使馆十分关心在意中国留学生的安全,看到大家平安无事感到非常欣慰。他安抚留学生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要沉着镇静,放平心态,安心学习。

  使馆联合小组特意邀请萨尔纳诺镇的镇长切雷吉奥利向中国留学生介绍当地的灾情和救援进展。切雷吉奥利说:“萨尔纳诺不是地震震中,而且当地有非常完备的地震应急预案,现在还开放了应急避难场所,专业工程师还对镇上建筑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问题。所以目前没有危险,大家在萨尔纳诺可以放心。”

  使馆领事处李帆主任说,使馆时时刻刻关注在意留学生的安全,愿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在场的中国留学生纷纷表示,他们身处他乡,仍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强大。他们感谢使馆的关怀,也希望国内亲友放心,他们会在意大利安心学习,努力完成学业。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56604